春雪一梦

突然诈尸

假如孟瑶有个姐姐(1)

私设较多,有原创人物,目标是宠瑶妹,当瑶妹的人生中还有一个一直对他好的亲人时,瑶妹的一生将会有怎样的变化。

这一章瑶妹还没出生呢,但是整个文的就是为他写的,那tag就一直打下去了。


-------------------

今年的云萍,冬雪极大。路上行人寥寥,连城内最热闹的酒肆赌馆也门可罗雀。思诗阁虽然早早挂上了红灯笼开门迎客,却也没有什么人能在这么冷的冬天里还有心情来寻花问柳。往日在阁外揽客的花娘们也受不住肆虐的北风,纷纷回到楼内避寒取暖。

“咚咚咚”,思诗阁的角门突然被人敲响,门房不耐烦的打开了大门。只见门外站着一个佝偻着背的灰衣老妇,怀里还抱着一个穿着半旧小袄的孩子。

“这位大爷,你们这,是不是有一个叫孟诗的姑娘?”老妇似是抱不动这小小的孩子了,将孩子放了下来,牵住了孩子的手才开口询问道。

“哟,这位大娘,你要找花魁娘子做什么,还带着个小娃娃,莫不是来寻亲的?”大概是这样的组合很难在这种地方出现,门房难得有了点耐心询问道。

“大爷你猜的没错,这孩子的确是孟诗的亲侄儿,他那老爹今年冬天进山打猎不慎掉到坑里冻死了,他亲娘早就病了,家里男人没了,也没熬几天也就去了,只留下这孤零零的一个娃儿。听说早些年这孟家的姑娘为了给爹爹治病,自愿进了这楼里,现在他们孟家也只剩下这两个人了。如果孟诗姑娘不能养着这娃,这娃估计也要随他爹娘去了。”说罢,老妇摸摸还懵懂无知的孩子的头,眼角已经溢出了泪来。

“啧啧,可怜啊.....,我去帮你通报一声,你在这等一会。”这门房也还算心善,想了想这花魁娘子的确是个孝顺的,便起身朝楼里走去。

今日没什么客人,孟诗便也只呆在房中看书,忽听阁中的门房敲门问道“花魁娘子可在?”

“嗯,在呢,有何事?”孟诗有点纳闷,她平日偏爱在房中读书练琴,不像其他花娘那样,闲暇时还上街游玩,和这门房几乎都不怎么见面,今日他有什么事来找自己。

“花魁娘子啊,你家里的兄弟近日没了,有个老大娘带着你的侄儿来投奔你呢。”

“什么!”孟诗乍闻亲人离世的噩耗,心中一悸,猛然打开门,向外冲去。

等到孟诗冲到角门的时候,那个老妇人不知何时已经悄悄离开了,徒留那幼童站在门外嚎啕大哭着。想来是怕孟诗不愿意留下这个孩子,所以早早走了,也算是绝了一条退路。倒也不是这老妇人心狠,只是她们那村子实在贫苦,平日里地里种的粮食,还不够村民自己吃的。若不是如此,孟诗当年也不会为了给父亲换点救命钱,就自愿沦落风尘,孟诗的兄长也不至于大冬天还要进入深山寻食,从而丢了性命。所以谁家里也养不起平白多出的一个孩子,还不如将孩子送到云萍城里的姑姑那,虽是在青楼,但如果能留下来,好歹也不会饿死这娃娃了。

孟诗将这从未谋面的小侄儿抱起,这孩子大概才两三岁的年纪,而她恰是五年前就离开了家里,将自己卖入了这城中最大的楚馆之中。

孩子的脖子上还系着个玉佩,玉的成色不算多好,但是胜在做工精巧。孟诗的身上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玉佩,正是他们兄妹俩从小带到大的传家之物。

“哥哥......”孟诗的眼角终于滑下两行热泪,同时手上也不忘轻轻拍着孩子的后背,安抚着这哭的快喘不过气的小人儿。

“乖,别哭了,我是你的姑姑,以后姑姑会陪着你的.....告诉姑姑你叫什么名字。”

那孩子似乎还没从被人抛弃的恐惧中回过神来,虽哭声减弱,却一时还在抽噎着。孟诗无法,只得先将孩子抱回去,还要恳求阁里的老鸨,将这孩子留下了。

孟诗将哭的脸都花了的孩子放在香榻上,拿热毛巾给他擦脸。待到收拾完毕,这幼童终于停下了哭泣。孟诗又细细的将自己的身份解释给孩子听,末了又问了一句可起了名字。

“我....我叫孟歌,爹爹说是诗词歌赋的歌。”


评论(6)

热度(1040)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