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一梦

突然诈尸

假如孟瑶有个姐姐(10)

“哼,好一个蓝涣,自从火烧云深不知处都足足一个月了,一个丧家之犬,居然回回都能逃出我们的手心!”二楼雅间内,一群人围着一桌的好酒好菜,却没人有个笑模样。温旻仰头痛饮了一口,狠狠的将手中的杯子跺在了桌上,脆弱的瓷器承受不住这股怒火,霎时便四分五裂了。

“唉,再这样下去,宗主那该如何交代.....我们恐怕也只能落得这杯子的下场了!”温旻旁边的另一位修士衣袖轻扬,便弹开了迸裂的碎瓷。

此言一出,在场的温氏门生本就僵硬的脸色更是雪上加霜了。这些人平日里飞扬跋扈,视人命如草芥,对自己的性命却十分的看重,然而他们所有嚣张的资本与岌岌可危的项上人头全都掌握在一个人手里,温氏宗主,温若寒。此人修为高深莫测,性格更是阴晴不定,喜怒无常,他不仅对其他的修仙世家手段狠辣,对自己座下的门生也常常随意处置,绝不留情。因此一想到自己一行人办事不利,回到岐山会面临的处境,在这夏末时节,个个都出了一身的冷汗。

温旻心下烦躁不安,只能借酒消愁,他习惯性的伸手拿酒,才想起酒杯已经被摔裂了,当下语气暴躁的喝到:“人呢,死哪去了,给大爷拿个杯子来!”

孟瑶刚好在阿四的推搡下来到门口,闻言立刻打开厢门,躬身道:“客官您息怒,小的马上就将酒杯送上来。”说罢,脚下不停,去柜台里去了一盏新瓷杯,又忙忙的送到了温旻面前,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没耽误半点功夫,温旻冷哼一声,也不再刁难。

孟瑶心下刚松了一口气,后退半步,想继续像个隐形人一般立在角落里,静候差遣。却不妨温旻刚低头品了一口酒,又陡然发难:“小二,你身上有股血腥味啊!”

孟瑶闻言一惊,又快速的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这才发现自己的衣袖上染着一块暗色的污渍,似乎是凝结的血渍,只是,不知道这血是扶着蓝曦臣时染上的,还是杀鸡时溅上的。孟瑶心思急转,面上却还端着一张笑脸:“对不住了客官,污了您的眼了。店内生意太好,小的去后厨帮工,不小心沾上了鸡血,也没注意......真是对不住了。”

“哦,鸡血吗?”温旻脸上也扬起了一抹笑意,十分的冰冷,甚至隐约带了点杀气。修士的杀意对凡人来说,就仿佛刀光剑影劈面而来,不过片刻,孟瑶的额上便浮出了一层细汗,甚至腿也隐隐发软。

“是的,这位客官,您若不喜,小的立马就下去。”危急关头,孟瑶飞快的想着脱身的办法,表现的愈发恭敬怯弱。

温旻收起了笑容,手漫不经心的握上了剑柄。其他人见怪不怪,只以为温旻心气不顺,想拿凡人撒气。

就在气氛渐渐危险,一触即发的时刻,一阵敲门声打断了这场单方面的碾压。“客官,小的有道菜要送进来了。”说罢,阿四推开了半掩的厢门,手里的托盘上托着一个简朴的瓦罐。

“客官,您瞧好了,这是本店的特色菜肴,花雕鸡,用的可是二十年的老陈酿,一口下去,酒香扑鼻,肉嫩骨酥。”

“哦,鸡么,现杀的?”温旻不冷不热的来了一句,右手却放开了剑柄,又执起了孟瑶送来的新酒杯。

阿四忙不迭的讨好道:“自然自然,这鸡肉新鲜着呢。配上上品花雕,这道菜可是店里招待贵客的镇店之宝呢。”

“哼。”面对这样直白的讨好,温旻嗤笑了一声,却也没再说什么,腰间的剑也就安安稳稳的挂在了那,再也没有动过。

...................................

蓝曦臣依旧浑身僵硬的躲在柴房里,所幸也没有遇上闲杂人等,所以当时间愈来愈晚,从前堂传来的喧闹声也渐渐消隐时,他也没有心思再在意身上的污秽了,孟瑶,还没有回来。难道,他......不,不会的,孟公子心思灵巧,胆识过人,一定不会,不会出什么事的。

想虽然是这样想,蓝曦臣却还是握紧了朔月,抬步准备出门寻人了。恰好这时,木门吱呀的响了一声,蓝曦臣脚步一顿,躲进了昏暗的角落里,便看见从窗棂斜射的月光下,孟瑶那双总含着笑意的双眼,顾盼生辉。

“蓝公子,抱歉,久等了。那群人已经走了,我们也赶紧回去吧。”孟瑶细细看了一圈柴房,才发现在角落里静立着的男子,见他果然听话的躲好了,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只觉得这贵公子倒是十分让人省心呢。全然不知道,他再晚来一刻,人家就要破门而出了。

“嗯,孟公子因我才如此奔波劳累,这一声抱歉在下可万万担不起的。”蓝曦臣气度温容的回到,丝毫看不出前不久还因为一碗鸡血就风度尽失的样子。

“好了,咱们也不用在这说这些客套话啦,蓝公子因我而污了衣物,还是赶紧来寒舍休沐一番吧。”孟瑶看着蓝曦臣前后的反差,忍不住少年心性发作,语气却十分关切正经,将那一丝丝的促狭隐藏的很好。

果不其然,蓝曦臣冰雕雪砌的面容悄然晕出一抹微红,原本如行云流水般的脚步也微微踉跄了一下,便赶紧站定了,拱手道:“孟公子,叨扰了。”


----------------------------

汗颜,说好的同居日常,迟了这么些日子才更新,结果居然还没写到

行吧.......不轻易立flag了,决定老老实实按剧情佛系写文好咯,躺平

另外,谢谢小伙伴们的喜欢,虽然不多,但是每次看到有消息说:某某喜欢了你的文字,就好开心啊,感觉还能再肝五百年😊

评论(4)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