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一梦

突然诈尸

敛芳千面(5)——all瑶向直播体

all瑶向!真的all瑶

聂瑶 曦瑶 薛瑶 澄瑶 桑瑶 温瑶 羽瑶 涉瑶 我要写的cp都提及了

cp洁癖一定慎入啊

高能预警!!!花了两天读条,放的大招!

请千万别踩了雷再找我茬,不然我就不客气了!

【】内为水镜画面描写

 ( )为歌词内容

{ }是弹幕

我好累,明明打字的时候是齐的,发上来再看歌词部分排版就乱了😨唉,搞不掂,大家将究着看吧

--------------------

随着密密麻麻的弹幕刷过,水镜中的画面再一次切回了主播的那间书房。

【“好啦,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本次直播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明日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 预感明天人肯定要爆......}

{ 大大真的吊的一手好胃口......}

随着最后几条弹幕刷过,半空中的水镜终于沉寂了下来。

水镜下的众人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这,这后世之人透露出的消息,实在是一个比一个惊世骇俗!

魏无羡这个邪魔外道在后世那么受追捧就算了,居然还与一向不对付的世家楷模蓝忘机是一对道侣!而且这两人的恩爱程度甚至连史书都要郑重其事的记载下来!

而一向胆小怕事,修为平平的聂怀桑居然成为了玄正年间只手遮天,搅动风云的人物!实在是人不可貌相。

当然这一切都不如——金光瑶,一个出身卑贱至斯的私生子,最后居然能爬到仙门百家的头上,完成了连温若寒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一统玄门!?修了个劳什子瞭望台,还成就了千古第一仙督的美名!莫不是在消遣我!

不过听一些后人言语见暗藏的寓意,恐怕这位名流千古的敛芳仙督,最后的结局似乎也并不算圆满。难不成,就因为他是断袖之事暴露了,所以被赶下了台?不不不,金光瑶既能成此大业,也不可能因为这一点风流韵事就一败涂地了。想想他那花遍天下的老子祸害了多少仙子民女,不照样还稳稳当当高坐金鳞台嘛!唉,想不通,想不通啊......

庸人多自扰,自以为掌握了先机,便可左右天下大势。如金子勋,姚宗主之流,一个个的都绞尽脑汁,拼命回想前番水镜所现,深怕遗漏了一星半点,白白辜负了这般奇遇。

而那真正引发奇遇的有缘人,此刻的心境则是鸡飞狗跳,山崩地裂。

我.....我喜欢男人的吗?不是,不是,我绝不可能喜欢男人!我应该.....应该是喜欢秦姑娘的。对对对,我是真心喜欢秦姑娘的!嗯,这一次回去,就赶紧上秦家提亲吧!

金光瑶沉浸在自我怀疑,自我否定,自我说服的境界里,完全没有注意到那四面八方所倾注的各色情感丰富,意味深长的目光........

薛洋:啧,小矮子在想什么呢!反正你别想跑,你就算断袖,也得跟老子断!

蓝曦臣:阿瑶.....你,你真的是喜欢男子吗?那,我,我也.......唉,要不还是先去问问忘机吧,他经验多。

聂明玦:荒唐!男子跟男子怎么能,怎么能......金光瑶,你今天一定要给我交代清楚,那个男人是谁!

聂怀桑:咦,有三哥兜着,我好像没那么打眼了?嘿嘿,三哥你果然是我的命中贵人,救世福星。

苏涉:公子,你喜欢.....咳,无论您是什么样的人,悯善都誓死追随,不离不弃。

魏无羡:欸?没想到敛芳尊也是,啊呸,什么叫也是!我在想什么呢。可是,蓝湛他.......

蓝忘机(只盯着魏婴):怎么办,魏婴已经知道了!我,我......魏婴,是你先碰了我的抹额的,我只是礼尚往......不是。等等,兄长是不是又看过来了?

江澄:嗯?嗯!嗯?!这都什么跟什么呀!魏无羡,聂怀桑,金光瑶,真是一个比一个叫人不省心!

大家各自打着自己的小九九,一炷香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天幕上的水镜再一次亮起。

 

【“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欢迎回到慕夏的直播间!哦,对了昨日忘记说了,咱们这一系列直播主讲人物便是玄门第一仙督,敛芳尊金光瑶。我打算在有史以来,对这位争议无数的仙督大人的所有明文记载的基础之上,大胆推测小心求证,为大家讲述一个不一样的敛芳尊!所以,本直播间正式更名为——敛芳千面,带你走近金光瑶一生的爱恨情仇!”】

{ 果然不出我所料!慕夏大大你说的好听,其实就是一个大型八卦现场吧!}

{ 爱恨情仇?瑶瑶的恨与仇我大概都知道,反正他都亲手为自己报了。可是这爱与情?我读历史的时候,觉得仙督简直就是天生的工作狂,案牍劳形,完全不知放松享受。更别提还花时间去谈个恋爱了!}

{ 是啊,史书上根本没有关于敛芳尊道侣的任何记载。难道大大你是有什么特殊渠道,知道了什么秘辛?诶,等等,大大你昨天最后的彩蛋,出镜的是个男人的手吧!细思恐极!

{ 楼上+1 }

{ 啊!所以仙督大人其实也是个断袖!忘羡大旗虽然在今天坐拥迷妹无数,但是想必在玄正时期,并不算招人待见吧,更别说身处高位的金光瑶了。所以仙督并不是孤独一生,而是有一位同性道侣?只是为了那什么正确,所以隐婚了?}

【 “咳,的确正史上对敛芳尊的多半描述,都是关于他在位之时所施行的各类政策与造成的深远影响。剩下一点篇幅,也只是阐明了他一生之过而已。关于敛芳尊的私人情感问题,都是一片空白。甚至连兰陵金氏流传下来的族谱之上,也未见其道侣踪影。然而这种空缺,在我看来实在是有些刻意。与其说是敛芳尊一生未娶,我倒更相信是被人为的抹去了这方面的记载,甚至连相关的民间话本传说都一并杜绝掉了。”】

{ ???怎么突然变得悬疑起来了!}

{ 我觉得大大说的很有道理。像敛芳尊这样的人物,一生如此跌宕起伏,妥妥的男主人设,却连一两本小人书都没。除了官方的正统史实外,就只有在以其他玄正名士为主角的野史小说中才能露个脸,还TM给拿个反派剧本!锅一个比一个重,这不科学!}

{ 哇喔,所以究竟是谁才有这个能力。居然可以隐匿掉仙督的人生经历,不落世人口舌?}

【 “这个....我现在也不敢妄下定论。不过的确是有我的独特的方法可以追溯探察,希望总有一天,我能亲手解开这个谜题吧。好了,好了,咱别这么严肃了,不然我怕等下画风转变太大,你们吃不消。”】

{ ........}

{ .......你居然还担心我们吃不吃得消,在经历昨天那样的神转折之后!妈呀,你搞得我真的有点害怕了。}

{.......大大,吃得消,吃得消。有多少猛料都尽管投喂吧!昨天那只手搞得我魂牵梦绕,夜不能寐啊!快告诉我,究竟是什么样的男子,才能配得上我们绝色仙督那样的神情啊!}

{ 大大,快放脸!}

{ 大大,我要看脸!}

【 “咳咳.....你们莫激动,莫激动哈。我,我放了,放了。”

慕夏手上劈里啪啦的敲了一番,一阵音乐声由小变大,画面也开始黯淡,黑屏。只是透过最后一丝光亮,似乎可以看出慕夏蹑手蹑脚的离开了座位,跑出了镜头范围。】

{ 欸?大大你跑什么!}

{ 这个音乐......!慕夏你敢剪敢当,有本事别跑啊!}

{ 楼上求问,这是哪首歌来着?前奏好熟啊,但就是想不起来名字。}

{ 裙下之臣啊!}

{ !!!}

金光瑶盯着那四个字,只觉的眼前一黑,简直要按不住腰间的恨生了。什么有缘人,根本就是一场孽缘吧!!!

【(抬头望长裙下的风

  连幻想的质感都一样柔润

  无论雪纺或丝绒

  同样诱发过我那一秒悸动

  从未敢每个亦吻

  却对每一个的欲望无憾

       热血在腾大概每个人 

       不只喜欢一个女人}

一身布衣青涩干净的少年孟瑶;一身玄衣英气勃勃的副使孟瑶;一身红衣艳色逼人的卧底孟瑶;一袭锦衣雍容华贵的敛芳尊金光瑶;一身常服温柔可亲的仙督金光瑶,与最后白衣染血满目决绝的金光瑶。六张画面,六种风情,拉开了这一场红尘大梦的序幕】

{ 啊啊啊啊啊!我不只喜欢一个瑶瑶,我喜欢所有的瑶瑶!}

{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我全包了!}

{ 我好了!}

{ 双手打字以证清白。}

{ 虽然都美爆了,但大大你为什么总要暗搓搓的藏一把刀啊!让我们专心舔颜不好吗!}

.............

实话实说,在场不少修士都看直了眼,男修女修皆有。金光瑶恍惚间听到身边传来咽口水的声音,并且此起彼伏?

【(让那飘呀飘呀的裙

      挑惹起战争 

      赐予世界更丰富爱恨

  让那摆呀摆呀的裙

       臣服百万人 

       对你我崇拜得太过份)

第一幕:聂瑶初识:聂明玦霸下出鞘,护于孟瑶身前。孟瑶落后几步,偷偷抬头望向前方高大的身影,眼中水汽微晕,可嘴角却雀跃的弯了起来。

第二幕:曦瑶相伴:金鳞台上花期正盛,蓝曦臣与金光瑶把臂同游。一阵香风袭来,吹乱两人衣角,缠绕不分。一瓣金星雪浪沾染上金光瑶的如瀑青丝,蓝曦臣伸出手温柔拈下,二人相视一笑。】

{ ...........聂瑶是真的!}

{ 曦瑶也是真的!}

{ 我,我站三尊,聂曦瑶都是真的!}

【(为那转呀转呀的裙

  死我都庆幸

      为每个婀娜的化身 

      每袭裙

      穷一生作侍臣)

第三幕:薛瑶同道:天高云淡,风和日丽。金光瑶与薛洋同穿着白底滚金边的金星雪浪袍,同行一路,相谈甚欢。二人年纪尚轻,举手投足之间意气风发,一派少年风流。

第四幕:温瑶挽剑:不夜天城内,初得宝剑的孟瑶正在咬牙苦练,却有些不得章法。不知何时出现的温若寒,悄无声息的上前一步,将人半搂在怀中,两只手一同挽出了一道炫目的剑花。

{ 恶友,不是。薛瑶我爱了!}

{ !!!霸道温总,在线剑咚?}

{ 啊啊,我也好想抱着瑶瑶啊!}

【(................

       我要赞美上帝

       活着就是无乐趣 

       也胜在有女人

  今生准许我裙下尽责任

  忙于心软与被迷魂

       流连淑女裙烈女裙 

       为每人动几秒心)

第五幕:桑瑶赏月:月色凉凉,照的院中花影憧憧。聂怀桑满面颓丧的转着扇子发呆,突有一仙人踏月而来。聂怀桑眸光大灿,疾步迎了上去。最终二人并肩而立,共赏婵娟。

第六幕:澄瑶育侄:金光瑶温柔的哄抱着怀中,额点朱砂,哭闹不休的幼儿。待到小家伙止住哭泣,甜甜入梦之时,金光瑶似是也抵不住疲乏,伏在婴孩的床边,沉沉睡去。一袭紫衣入镜,江澄先是轻轻触了触婴儿柔嫩的脸颊,后又解下外袍,披于眼下微青的金光瑶身上。

{ 啧,嫂子文学。我先磕为敬!}

{ 奶爸组太温馨了。没想到江宇直竟然还有如此暖男的一面!}

{ 啊,金凌小可爱。吃柠檬,我也想要这样的小叔叔和舅舅啊!}

【(让那飘呀飘呀的裙

  可爱的女人

  赐予你我刺激与震撼

  让那摆呀摆呀的裙

  凡士气下沉

  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

       为那转呀转呀的裙

  死我都庆幸

  为每个婀娜的化身

  每袭裙

       穷一生作侍臣)】

第七幕:羽瑶对食:一个长相俊俏,却满身灰土的少年一瘸一拐的出现在金家后院。金光瑶本是匆匆路过,突然停下脚步。将人牵至自己的寝室,为他整理仪容,包扎伤口。甚至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家常小菜,二人对坐共食。

第八幕:渉瑶知遇:斗妍厅,百家相聚,推杯换盏。独有一人沉默的坐在大殿角落,孑然一身。金光瑶无意间瞥到,连婉拒了几人的敬酒。另端起一杯新酒,走向那人。原本满面愤懑郁郁寡言的苏渉,因着金光瑶的这一步,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 德国骨科!我食还是不食啊?}

{ 年下带感!玄羽小天使辣么可爱,瑶哥你怎么忍心啊......}

{ 知遇之恩,以命相报!唉,苏悯善这个人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 忠犬的爱恋!其实这一对才最容易he吧?}

{ 愿穷尽一生,为瑶妹裙下之臣}

{ 瑶妹是什么鬼?}

{ 这么美,怎么可以是男孩纸!啊瑶妹,我也臣服于仙督袍下了。}

{ ........等等,我数数,一、二、三.....七、八!整整出现了八个男人啊!慕夏大大你搞什么?我只想知道我们瑶瑶的道侣是谁,你居然直接搞出了八个老攻!}

{ 我知道慕夏大大为什要跑了!这TM是杂食党的盛筵,洁癖党的地狱啊!}

{ 所以上一场那只手到底是谁的?}

{ 嘿嘿,大大你别怕,放心搞,大胆搞,修罗场整起!}

{ 我理性分析一下啊,大大今天是放了个目录出来吧。接下来每场直播讲一对CP?}

................

百家:........咳,敛芳尊,不逊其父啊!

金光瑶(眼神死):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到百凤山来,如果我不到百凤山,就不会捡到那块破石头,我不捡到那块破石头,我也不会沦落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聂蓝:大哥/二弟,你?

薛洋:......妈的,小矮子你怎么这么花心!

聂怀桑:嫂....嫂子?我对嫂子.....不,不是,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江澄:???关我什么事!我和金光瑶?金凌又是哪个?姐姐的儿子?金孔雀的儿子!

苏渉:公子.....我,我愿意的。

秦愫(咬帕子}:瑶哥是我的,你们这些臭男人通通给我滚开!

_____
 这一场是陈奕迅的《裙下之臣》也是粤语歌,b站也有小伙伴剪了这首歌,虽然只剪了两段歌词,但完全剪出了我瑶的勾人~
 本来其实准备搞两首歌串烧的,后来发现实在太多了,而且都是all瑶,内容有点重复了。所以那首歌就以后出场……大概会是很沙雕的一章了😂

评论(146)

热度(2575)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