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一梦

突然诈尸

假如孟瑶有个姐姐(4)

依旧是性别错位的一章呢

哥哥(姐姐)折腾妹妹(弟弟)......可以称为未来敛芳尊的黑历史呢,扎小辫什么的(变态的笑容......)

达成保护瑶妹的首杀✌耶

------------------------------------------------

自从某人喜得一妹之后,孟诗梳妆奁内的钗环水粉可谓是遭了殃,孟诗每天回去都要看到自己的亲侄女把亲儿子的脸画的大红大紫的,头上身上也尽是环佩玎珰,当真是有苦说不出。

这晚,孟诗洗簌完,回房时看到孟歌仍旧兴致勃勃的将小孟瑶抱在怀里,折腾他那才长长了些许的胎发,顿时觉得十分对不住儿子。转而又想到,孟歌终究还是女孩家的天性抵挡不住,虽然以为自己是男孩,可却不想想有那家的哥哥会每天乐此不疲的给妹妹梳妆打扮呢,更何况还不是妹妹。想着,想着,顿时决定再过几年,等孟歌能真正明白事理之后,便要告诉她真相,相信那时孟歌自己也会明白在此地男装的重要性,不会轻易的泄露出这个秘密了。

孟诗下定了决心,又看着两个小孩子拿着她的东西胡闹,看着看着却不由得露出了微笑。她豆蔻年华便自愿委身风尘,只愿为贫苦的家境与病重的老父换得一点救命钱,因从小跟父亲读书识字,在这烟花之地到难得获得一点才女的名声,虽也不是什么光鲜的事情,但却也让她在老鸨面前有了一点说话的资格。这些年在红尘中打滚,看到身边的姐妹与恩客之间逢场作戏,私心里却总还有一点奢望,有朝一日终遇良人,带她出这酒色勾栏,予她一方遮雨檐,也就够了。

遇到那风流倜傥的金郎时,她见他气质不凡,远非一般纨绔子弟可比拟,于是便将一颗真心奉上,望他看在这一腔赤忱,两厢情谊的份上,能带她出这苦海.....没料到,几月耳鬓厮磨后,便是再无音讯,徒留一颗珍珠扣。不是不怨的,但是好歹他又留下了一个孩子,她相信纵使金郎于她无情,却总不会让他的亲生骨血流落在外的。如今只需好好教养两个孩子,等一朝认主归宗,也算是苦尽甘来了。

思诗轩依旧是夜夜笙歌,只是流年偷换,那曾名动一时的花魁早已不复当年盛名了。孟诗早在生下孟瑶之后,就已暗中推拒接客的生意了,大部分时间都宁愿坐在大堂中一宿一宿的弹琴助兴。然而,少了客人私下的赏银,再加上孟瑶也已到知事之龄,为了认祖归宗后能被父亲看重,少不得也要将他送入学堂,让他正经的读书明礼,早些年储下的私房钱也已渐渐的要花光了。连累的孟歌也常常偷跑出楼,打杂挣钱。倒也不是孟诗厚此薄彼,只送儿子去上学,就忘了侄女。只是孟歌小小年纪便遭遇父母双亡之事,流落在姑姑身边,客居在这青楼里,身边尽是三教九流的人,看得多了,也格外的早慧。心里明白姑姑的处境不易,再加上隐约知道孟瑶的亲爹是个了不得的人物,所以自愿早早的离了学堂。因从小跟着孟诗学了不少诗词,虽只正经读书了一段日子,但在这些大字不识的市井小民里也算是个“秀才”了,所以年纪虽小,却也有书斋店铺愿意雇他记些帐,给他一份工钱。因孟歌为人乖觉,常常买些东西孝敬老鸨,老鸨也不缺那一两个端茶送水的小厮,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容他去了。

然这一晚,孟歌仍旧低眉顺眼的坐在厅内弹琴,却被一以前一直觊觎花魁却苦于花魁身价颇高的一名市井无赖盯上了。那男人坐在堂内喝了几壶酒,热意上头,便走到孟诗身边想将她拽上楼去。孟诗哪里肯愿意,可再怎么挣扎,她一个弱女子有怎么抵得过一个醉酒的莽夫的力气呢。眼见着就要被拽入房内,虽有花娘见机去叫老鸨来处理此事,一时之间却也赶不上了。

“娘,娘.....你放开我娘亲!”在后厨打杂的孟瑶隐约听到前堂喧哗,大人们的言语之间似乎听到了提到了孟诗的名字,又哪里还记得娘亲和哥哥让他千万不要往前堂去的嘱咐。他见堂内众人似是怕惹事上身,都只远远观看这一场闹剧,见孟诗挣扎的凄惨,却无一人上前帮忙。顿时气性上了头,像个小炮弹一样的冲上楼梯,对着那男人抓诗孟诗的手就是狠狠一咬。那无赖吃痛,下意识的放开了孟诗,看到身上挂着的小人,恼羞成怒的抬脚便踹。才五六岁的幼童如何受得住这一脚,霎时身子都飞出去了,眼看就要摔到楼梯上,再一层层的滚下去。在场的不少人都已面露不忍之色了。

孟瑶只觉得胸前一痛,身子一轻,仿佛飞了起来,慌乱之间只撇到孟诗脸上那惊惧欲绝的神色。孟瑶想着这么高的楼梯滚下去,一定会磕破皮的,到时候自己要忍住不能哭,省的晚上哥哥看见了,比自己哭的还厉害呢。也不知谁才是哥哥了,怎么有哥哥比弟弟还能哭的呢。

孟瑶正闭目等待着疼痛的来临,却突然撞入了一个不算宽厚却无比坚定的怀抱。

“瑶瑶,别怕,哥哥在。”

孟歌今日下工,刚赶回楼内,就听见前堂无比喧哗,心内一跳,便急急的跑了过去,恰巧撞见孟瑶被人踹下了楼,想也不想的飞身上前,用尚且稚嫩的胸膛接住了小妹妹。自己却被冲劲狠狠的撞到在地,后背顿时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但是当他看见怀里完好无损的孟瑶之后,便觉得被狠狠扯住的心脏放松下来了,也顾不得身上的伤痛,赶紧安慰已经被吓出泪来的孟瑶。

这是年幼的孟瑶,自记事后一直深深存在心里的,天下间最安全最坚定的怀抱。

老鸨终于赶到了,支使手下的龟奴将这闹事的地痞赶了出去,这一晚的闹剧终于算是结束了。

然而,孟歌却被孟诗与孟瑶毫无抵抗之力的被人欺辱的画面深深的刺激到了。他暗暗下定了决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要将姑姑从这里赎出来,带着孟瑶离开这个任人践踏的地方!

 

评论(3)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