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一梦

突然诈尸

假如孟瑶有个姐姐(9)

这段时间颇为养生,睡得早,一幕曦瑶初遇写了几天都没写完,也是没sei了。下章曦瑶同居日常,要加快点进度,不然聂大等出场估计要等的拔刀了。

---------------------------------------

“公子,公子。”孟瑶走到了小巷口,轻声的喊了一会,却无人应答。不由得心下一沉,四处观望了一会,确定了无人注意此地,便迅速的闪了进去。这巷内虽然狭小昏暗,却远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一眼便可望尽。孟瑶看着空无人影的角落,面上神色顿时凝重了起来,偌大的一个云萍城,要如何才能寻到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呢?那公子身上带伤,不知能否躲过那些人的搜寻.....可惜了,那恍若神仙般的人物。孟瑶想着蓝曦臣出尘的容姿,面上颇有些憾恨凄楚之色,转身欲走。却在最后瞥向白天遇见蓝曦臣的角落时,心中一动,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觉,仿佛那里还坐着一个人。孟瑶毕竟在孟诗的期盼下多多少少“修炼”了几年,虽并未真正修出什么灵力来,但是对于修炼有成后所能掌握的神通有了些概念。当下便止住了脚步,语气诚恳的对着那空无一人的墙角道:“公子,我是来报信的。城内来了一群身着艳阳烈焰袍的修士,似乎在四处搜寻,不知是否会对公子带来麻烦。”

孟瑶说完,便静默了下来,耐心等了一会,果见墙角处光华闪动,晃眼之间便多了一个白衣带血,面若美玉的男子。

“小兄弟,多谢你前来告知此事,只是.....此事极为凶险,莫要卷入其中。”自孟瑶出现在巷口的那一刻起,蓝曦臣便已经发现了来人。此后他虽一直缄默不言,但孟瑶的一举一动与面上的神色自是尽收眼底。孟瑶所表达出来的真挚的关怀与善意,让自家族横遭祸事后,一路疲于奔命的泽芜君心中温暖,因此更是不愿给少年带来危险。蓝曦臣勉强站了起来,对着孟瑶行了一礼,便欲离开此地,重新寻找庇护之所。

“公子,你我既能重逢,便是有缘。你初来乍到,而且行动不便,他们却人多势众,以逸待劳。你若一人行动,一步踏错便会自投敌手。到时后果难料。公子若信的过我,便跟我走,待安顿下来,再做打算。”孟瑶抬起头,一双黑白分明,灵动湛然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盯着蓝曦臣,循循善诱。

蓝曦臣看着眼前少年真挚诚恳的神色,终于动容。萍水相逢,明知前路荆棘,却依然选择仗义相助。此恩此德,蓝涣,永不相忘。

“在下蓝涣,字曦臣,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我叫孟瑶,尚未取字。蓝公子,话不多说,请随我这边走。”孟瑶见蓝曦臣终于松口,心里提着的那口气终于放松了下来,匆匆报出自己的名字,便引着蓝曦臣离开了小巷,准备往家去。

两人一路脚下不停,孟瑶更是谨慎的带着蓝曦臣尽走小路,却不妨刚走到孟瑶做工的酒馆附近时,就看见温氏门人正结束了一波搜寻,又回来吃酒了。眼看双方的距离在不断缩小,蓝曦臣身上还隐隐带着血腥气,修士五感敏锐,只要对周围敏感一些,找到蓝曦臣怕只是时间问题了。孟瑶虽然聪慧过人,却毕竟还是个少年而已,当下几乎急得都有冒汗了。

“孟公子,你速速离开。”蓝曦臣自然也看到了温家的人,他暗自凝聚刚恢复的一点灵力,姑苏蓝氏,绝不会束手待毙。只是在此之前,定要让孟瑶安全抽身。

孟瑶听到蓝曦臣喑哑的嗓音,反而冷静了下来。他紧紧握住蓝曦臣的手腕,迅速的打开了酒馆的后门,闪了进去。此刻前堂正是觥筹交错,饮至半酣的时候,后厨人人都忙的脚不沾地,自是无暇关注周围的情况。孟瑶将蓝曦臣带到柴房,又去厨房捉了一只鸡出来,手起刀落,接了一碗新鲜鸡血,道了一声得罪,便尽数泼洒在了蓝曦臣的外袍上,恰好掩盖掉了其上的陈血。

蓝曦臣自孟瑶杀鸡时面色就变了一下,等到孟瑶捧着一碗还尚有余温的鸡血泼过来时,整个人更是僵成了一根木棍,直愣愣的杵在那里,任孟瑶摆弄。蓝曦臣,与胞弟并称蓝氏双壁的翩翩君子。从小长在云深不知处,一个家规森严,禁止杀生,不见荤腥的仙府,从来就没有都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杀鸡宰鸭的场面。此时不仅见到了,更是被人迎面泼了一碗鸡血,虽然夜猎时消灭的走尸妖兽的血液更加难闻,但是以蓝曦臣的修为,根本就不会让那些污物近身。这一次,一路与人拼杀,衣物上难免沾染了他人或自己的血液,又没有机会更换,已经忍的十分艰难了。没想到孟瑶又毫不“吝啬”的在那绣了飘逸云纹的白袍上添了一笔,蓝曦臣真的不敢动了,他怕自己一动就会立即扯下衣袍,扔的远远的。

孟瑶泼完鸡血,又认真分辨了一会,确定人血的味道已经被新鲜的鸡血掩盖掉了,这才放心。抬起头,这才看见蓝曦臣脸上的错愕与惊惧已经完全代替了惯常的温文浅笑,在这一张赏心悦目的脸上显得格外违和。

“蓝公子,对不住了。事态紧急,请暂且忍耐一下。”孟瑶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又告了一声罪。他当然不相信一个修士会被杀鸡的场面吓到,想来估计是怕脏罢了。像蓝曦臣这样风光霁月的长相与气度自然最适合纤尘不染,白衣若仙的模样,只是没想到在被人追杀时还能维持着从容气魄的人,居然被一碗鸡血逼得失态了!虽然很是不该,但是孟瑶还是低下头偷偷抿了下嘴角,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直到此刻,孟瑶对虽然落难,却依然能看出与自己有着云泥之别的的蓝公子产生的那一丝疏离与敬畏才彻底消散。

“孟瑶,孟瑶!人又躲那偷懒去了,刚刚还看到人,怎么转头又没影了!”店小二的大嗓门由远及近,孟瑶此时可不敢冒任何风险,深怕在这样闹下去,就会引来不必要的关注。于是连忙对蓝曦臣叮嘱道:“蓝公子,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若是有人来了,就像之前那样,使个法子让人看不见你。蓝公子,蓝公子!我去去就回。”

蓝曦臣还是一副魂游天外的样子,孟瑶喊了几声才得到了极轻的一句回应。然而火烧眉毛,孟瑶也只能放任呆楞楞的贵公子留在拥挤狭小的柴房里,只盼早点把那群瘟神送走,把这怕脏的的真仙人带回家呀。

评论(3)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