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一梦

突然诈尸

假如孟瑶有个姐姐(33)

阿瑶终于证明老子内心是个纯爷们!这个锅我不背!

聂蓝:阿瑶是男是女都好看

这场梦前面非常欢脱沙雕,最后一刀扎心......

姐姐我对不起你,是瑶瑶太狠心,不关我的事(疯狂摇头)

有真瑶妹(性转孟瑶)怀孕生子(但是孩子不是大哥二哥的,先声明)预警,雷者慎入慎入!

------------------------

“大哥,二哥!”你们怎么又变高了!

金光瑶只觉得似是一场大梦初醒,脑子还有些晕乎。一打眼,就看见两位本就身量傲人,此刻愈发显得‘高不可攀’的义兄,心下哇凉。他们,又长高了?还是我,变矮了!

金光瑶这厢兀自哀怨,聂明玦和蓝曦臣却被锦绣红云下掩盖的殊色给夺去了心神。

真真是芙蓉如面,柳如眉。

“礼成,送入洞房!”

虽然这样的三弟是很美,但是,为什么他们还在这里!三人正各怀心思,沉默不语之时,司仪喜气洋洋的高声唱礼,又把三尊拉回了眼前这荒唐的景象里。

“阿瑶,你,还没醒么?”两位义兄对视一眼,均感不解。按理说他们已经能碰到阿瑶了,甚至阿瑶也认出了他们,为何三人却还没有从幻梦中脱身?而且,眼前有一个阿瑶,那边怎么还有一个新娘子!

“嗯?大哥二哥,这是哪?我只记得被一团白光击中,再醒来,就是这了。”金光瑶看着不远处热闹非凡的新婚大礼,只觉得一团雾水。

“阿瑶,说来惭愧。我们一时大意,竟累的阿瑶你被那妖兽偷袭了。那妖兽原是一只金面狨,擅以幻梦迷人心神。那些昏迷不醒的修士,正是中了此术。要解此术,需得由亲近之人入梦,唤醒中术者,方可脱身。”蓝曦臣想起金光瑶是因为挡在他与聂明玦身后,才落的如此境地,不由得面有愧色。

“二哥不必自责。是阿瑶学艺不精,才着了道。只是,依二哥所言,眼前一切都是我的梦境?”金光瑶先是温言安慰了蓝曦臣一句,然后又蹙起了眉头。说是他的梦,却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是。本来我与大哥都无法触碰你与这梦中人物的,直到.....你大婚这日,我和大哥......觉得这是一个契机,所以就尝试从此处下手,来唤醒你。”明明是两人冲动之下,做了抢亲的行当,但蓝曦臣却万万讲不出口,磕磕巴巴的解释了一下当下的场景。

“咳,不错。只是虽然唤醒了你,却还没有回到现世。看来果然是那孽畜撒谎!”聂明玦也觉得十分不自在,虽然眼下情况特殊,但是刚刚的所作所为,的确就是正儿八经的抢了一次亲。还抢了自己三弟的亲!

“我,大婚!”金光瑶刚神智归位,一时也没注意自己穿的衣服。那边的一对新人,也是新郎看不清脸,新娘盖着盖头。故此金光瑶也没有多想,此时注意到自己身上精美华贵的嫁衣,整个人惊得踉跄两步。

怎么自己的梦里,还把自己给嫁了!金光瑶脸色一边,不及多想,便做了一件后来回想起简直想剁了自己双手的一个动作。

聂明玦蓝曦臣只见金光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摸向了,摸向了自己的胸前!

软.....软的!

五雷轰顶!

这不是我的梦!绝对不是我的梦!两句怒吼都冲到嗓子眼了,才发现对面站着的两位义兄,一脸不自在的偏了偏头,而且,是不是红了!?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金光瑶,只恨不得当场拔剑自刎,以保名节。

啊呸!什么名节,老子又不是女人。想到这,金光瑶拿出了这些年修炼出的最大的自制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让大哥二哥见笑了,是小弟失仪。”干!现在才发现连声音都比平日里的要细,娇美轻柔,活脱脱的就是个闺中小姐!

聂明玦与蓝曦臣也不忍让金光瑶感到难堪,竭力保持镇定,道了声“无妨。”

“阿瑶,你真正的灵智已脱身而出,而那边却还有你的幻影。难不成,这不是你的梦?”到这个地步,蓝曦臣与聂明玦自然明白自己之前都误会金光瑶了。并不是阿瑶想做一个女子,而是阿瑶比他们更早入了一个梦,并且沉浸其中,暂失记忆而已。然而,拥有阿瑶幼时所历之事记忆的.....难道是?可是当时在场,应该只有他们三人啊!那金面狨如何能凭空造了旁人的幻梦呢?

金光瑶自然也是冰雪聪明,一点即通的人。然而此刻,他却顾不得什么了,双眸微张,心跳愈来愈快。会是他吗?哥哥!

金光瑶如离弦之箭般冲入了那一堆嬉笑打闹着准备去闹洞房的人群中,此时果然已成梦外之人,穿过一个个看不清脸的宾客,金光瑶终于看见了那两张令他魂牵梦绕的脸。

“娘,哥哥.....”金光瑶站在满脸喜气的孟诗孟歌三尺之外,不敢再上前,怔怔的落下泪来,混着脸上涂抹的脂粉,啪哒落在了地上。

嗯?孟歌本满心欢喜中,夹杂着一丝惆怅,看着着心爱的小妹妹窈窕婀娜,被另一个男人牵着走远的背影。突然耳边传来水滴落地的身影,让他心中一痛,似乎是谁在哭?急急回过头去,满目宾客,人人都是喜气洋洋的样子。

也是,他妹妹大喜的日子,谁敢哭丧着脸找抽呢!想来,是天上落下的一两滴雨吧。孟歌这样想着,便把这一瞬的异样抛到脑后,含笑接下了旁人递来的敬酒。

“阿瑶,梦中这几年,你和伯母与孟姑娘过的都很好。”这一次,蓝曦臣没有选择回避了,而是走上前去,将手搭在了孟瑶的肩上,以作安慰。

聂明玦踌躇半晌,也还是上前握了握金光瑶另一侧的肩膀。“好了,男子汉大丈夫,哭哭....咳”聂明玦看到蓝曦臣投来的不赞成的眼光,才反应过来现在的金光瑶的确不是什么男子汉大丈夫,于是强行改口道“只要我们能从这里出去,你和你姐姐总会见到的。”

“是玉佩....”金光瑶眨尽眼中最后一丝水汽,将手伸入怀中,果然触到了一个温润细腻的物什。聂明玦与蓝曦臣定睛看向金光瑶手中所握之物,是一个做工精巧,莹润生光的玉佩,一看便知是主人珍爱之物。只是,玉身却横贯了一道裂痕。

“这玉佩是我孟家的传家之宝,是成对之物。到这一代,便在我,和我姐姐手上。我本以为这只是凡物....却没想到,这玉佩竟是可以护佑我的法宝。想来,那道白光也许大半被这一枚玉佩吸收了,而这中术之人也成了手执另一枚玉佩的我姐姐。而我终究也还是受了影响,入了她的梦,而不自知。”哥,你果然还活着!并且也踏入了这仙途,还以这样的方式一直守护着我,陪伴着我。哥,等我!我一定,一定会找到你的!

双生法宝!居然只凭借着自己手中之物,便可一并炼化阿瑶手中这一枚相应的凡玉。也不知孟歌究竟有何奇遇,竟修得如此神通!聂明玦蓝曦臣出身世家,对这玄门灵器法宝所知甚深,却从未听过有人能隔空炼物,一时颇为惊异。

金光瑶终于忍不住伸出手,轻轻触碰了孟诗与孟歌的脸颊,毫无阻碍的穿了过去。

“二哥,如果这幻梦不醒,会如何?”金光瑶定了定神,虽然能重见至亲令他几乎愿意永坠幻梦了。但是毕竟大哥二哥为了救他,也困于此处。当务之急,还是尽快寻到脱身之法才行。

“若是中术者沉溺于此,现世之中的躯体便一直昏睡,直至大限。”蓝曦臣虽亦不忍让阿瑶与失散多年的至亲再次分离,但是无论是对孟歌自己,还是对他们三个入梦者,这里终究只是一场虚妄。

“以我脱身的经历来看,梦中人需得对梦境产生怀疑才可?”金光瑶想起孟歌这么多年了,内心还如此坚定的把他当成女儿身,甚至连夫婿都准备好了,脸不由得一黑,久别重逢的感动也被冲散了不少。

“正是如此。这金面狨所造幻境,实为美梦。可圆人毕生之憾,梦中比现世美满千百倍,自是令人不舍脱身。故而,也不易唤醒沉迷其中的人。”蓝曦臣又细细补充了一番。

毕生之憾吗?哥哥,看来我们的毕生之憾,都是同一件事呢......若是那年你能够平安归来,咱们一家三口.....唉,罢了,往者不可谏,而来者,犹可追*!

金光瑶刚下定决心,眼前景物便突然扭曲,逐渐消逝。

“怎么回事!”

“阿瑶勿怕。对于观梦之人来讲,梦境实在颠倒难测,往往一息数年。想来是孟姑娘梦到下一个场景了。”蓝曦臣见金光瑶神色由凄婉迷茫变得坚定,心下一松,于是重拾温雅笑颜,轻声解释道。然而这个笑,很快便僵在了脸上。

 

“瑶瑶,瑶瑶,你还想吃什么。我叫妹夫去买,可不要亏待了我未出世的小外甥呀。”依旧是孟府的小院,却再无花影中海棠春睡的少女了。一身男子打扮的孟歌扶着一个身怀六甲的少妇在慢悠悠的散着步。而那肚子高高隆起的人,无疑就是孟瑶了。

蓝曦臣:........

聂明玦:........

金光瑶:........很好,嫁人生子,一个不落,孟歌你真是好样的!

“唉,懒得见他。自从我有孕之后,他便天天拘着我,深怕我这里磕着了,那里碰到了!闷都闷死我了,好不容易回了娘家,你可别再把他招来了!”

听到孟瑶这般抱怨,孟歌脸上的笑则愈加亲切了。我挑的妹夫果然不错,看看把瑶瑶宠的,都恃宠而骄了!嘿嘿,这才配的上我天下第一好的妹妹嘛~

金光瑶:........这不是我!绝对不是我!孟歌你快给我醒过来!再让大哥二哥看下去,我以后还怎么见他们!

可惜孟歌没有听到金光瑶内心迫切的愿望。孟瑶养胎之旅,还是不紧不慢的展现在了三尊眼前.......虽然很是羞恼,但金光瑶还是能看出,在孟歌的心里,最美满幸福的生活,便只需要他的小妹妹,这一生都能过得平淡而幸福,就够了。

可惜,这一场梦终究是要醒的.......

终于等到孟瑶临盆之日,孟诗孟歌与那个看不清脸的所谓‘妹夫’都焦急的等在门外。

金光瑶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娘亲与孟歌,便在聂明玦与蓝曦臣惊讶的目光中,一头扎入了产房。聂明玦与蓝曦臣下意识的便想跟进去,但是被明显还是于女儿身的孟瑶凄厉的嚎叫钉在了原地。

“不好了,不好了!夫人血崩了!”产婆满手是血,慌张的冲了出来。

“瑶瑶!”孟歌再也顾不了其他,拔腿冲进了曾经属于孟瑶的闺房。

“阿瑶!”聂明玦与蓝曦臣心下一跳,直觉金光瑶一定做了什么。也顾不得避嫌,紧随而入。

床上,已经毫无血色,气息微弱的金光瑶看着悲痛欲绝,满目通红的孟歌轻轻笑了一下。

“哥哥,谢谢你.....这十多年的照顾......快醒过来吧,瑶瑶,瑶瑶一直在等你,等着你回来....”金光瑶运起最后的力气,终于碰到了孟歌的脸庞,那满脸泪痕而有些冰凉却真实的触感。欸,生孩子真的好痛啊.....哥哥,你一定要醒过来啊,也不枉我白受了这番罪....

“瑶瑶!”这一场幻梦的最后,蓝曦臣与聂明玦只看见了那只无力垂下的手,与孟歌撕心裂肺的哭号......

评论(25)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